西塘荷下

要努力成为更好的人。

【花亦山乙女向】自在清风无处扰

1.原作背景,书院贴贴日常。已交往前提。

2.玉泽/文司宥/楚禺/季元启。

3.「风花雪月」之二 风篇,上一篇是《初雪之约》 。

4.留评告诉我想看谁的车作为此篇后续(*σ´∀`)σ



【玉泽】

       冬天并不是每天都会下雪,但冬天任何时候来一杯热腾腾的奶茶,都是享受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晚膳后,你跟着玉泽悄悄溜进他的寝舍,替他点上一盆炭火、虚掩上门帘,做完这些之后一抬头,你恰好看见玉泽端着一杯牛乳茶向你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热着呢,小心烫。”玉泽的声音混杂在窗外呼啸的风声里。

       杯子瓷制的表面只传来温热的光滑触感。双手就着杯子取暖,你坐到床榻边晃起腿,啜饮一口——比春雨打落花还要甜。

       你弯起眼抬头看向玉泽,问他,今天是不是加了新的配料?

       “乖徒看为师做牛乳茶这么久了,或许可以猜一猜?”

       玉泽在你身侧坐下,仗着屋里炭火的热气褪去外袍,又一伸手拢着你的手喝了一口奶茶,余光有意无意地瞟向你,如愿以偿欣赏到了你红起来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长发自肩上扫落,于是他伸出另一只手来拂起,你心下一动,伸手捻起那几缕发丝,坏心眼地编了个麻花辫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……”玉泽无奈,倒也没阻止,只静静倚着床头任你摆弄。

       你朝玉泽吐了吐舌头,眼见后者喉结动了动,立刻找他要牛乳茶喝:“再尝一下,学生也许就能猜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就端了杯子送到你嘴边。你感到脸上又有些烫了,胡乱抿了一口,专心编小辫去了。玉泽的头发几乎与你的等长,那人虽是不动,嘴上却闲不住地消遣你,于是你花了将近半个时辰才编完那一簇。

       快要躺僵的玉泽正了正身子,就着你编在耳测的麻花辫,拢起头发通通束在脑后,接着把你拉进怀里圈住,蜻蜓点水般吻了吻你的嘴角:“给为师亲几口,就该去上下午的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下午的课?下午第一节好像是经学课,但你无暇去想,只觉得玉泽克制时的温柔也能轻易让你溺进去。



【文司宥】

       观星楼在后山山头,入了夜总是很冷,你一直不太明白,一个南塘人和一个越阳人为什么要在大冬天的晚上跑到观星楼来,感受寒风。

       哦,好像是你要找文司宥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文司宥慢条斯理地斟了两杯茶,然后抬起头扶了扶右眼前的镜片:“花学子何故此时来找为师?”

       糟糕,忘记想一个借口了,此时胡编乱造也来不及了。你支支吾吾半晌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文司宥却已明白了你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他笑盈盈地从袖口里摸出一颗糖:“心念为师,值得嘉奖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满腹狐疑,直觉此人还有惩罚没告诉你,一时没顾上去接。文司宥于是剥开糖递至你嘴边,眼见你一边将信将疑,一边下意识地把糖含进嘴里——

       一不小心还在那人指腹上舔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你俶然回过神来,眼神飘忽不知该落在哪里好,小心瞧他一眼,却恰好见他把你舔过的手指含入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捕捉到你的眼神,文司宥展颜一笑,温声道:“为师的爱徒这是跟谁学坏了,怎么也会调戏先生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先生学坏了,说话跟玉先生一个腔调。”你不满地嘀咕。

       文司宥眉头一挑,暧昧的视线被镜片滤过,落在你身上,接着他柔声唤你过去。哎呀,被听到了——你缓缓挪向他,在他的示意下坐到他腿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中方才在心里想着哪位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才、才没有!只是……”你深知对文先生说谎的后果,绞尽脑汁试图想出一个圆滑的说辞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耳边传来一声低而短促的轻笑,似乎与天文课上无二,又仿佛多了些幽微的情绪,勾得你直从耳尖痒进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叫你想起数月之后才会来访的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干脆也不想了,你偏过头去,闭上眼睛寻他的唇瓣。文司宥又笑一声,这一次倒是能听出些无可奈何来,捧起你的脸,与你交换了一个深入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奖励都领完了……”文司宥又低头去吻你泛红的耳朵,“那就领了罚,早些回寝舍休息吧。”



【楚禺】

       都说融雪的时候比下雪还要冷,你随队站在演武场一角,迎面有一阵狂风吹来,裹着细碎的冰碴子,砸到地上又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队伍前方,来自乌兰的骑射先生阿古达木正在做总结,再往前,骑射先生身后,是一些二学年的师兄师姐——你的目光在其中梭寻,很快锁定了一个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那人瞪了你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见状,你朝他做了个鬼脸,接着故意别过脸不再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你猜那人一定会在你们班解散之后第一时间蹭到你身边来。你同曹小月一起走到旁边,只用余光瞥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楚师兄果然慌了,宣师兄都被他扰得不胜其烦呢。”曹小月憋着笑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是纯情少年嘛。”你故意做出一个颇为轻浮的表情,眼神隔着大半个演武场的寒风扫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你远远地看见雪球扑进了宣望钧怀里,后者顺势给了楚禺一个眼神——楚禺自动理解为来自殿下的命令——于是小心翼翼地蹭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……”你忍不住笑,见他一脸莫名其妙,清咳两声说道,“楚师兄还真是可爱得紧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红了耳尖,楚禺不自在地撇开头不愿与你对视:“……不像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副害羞了还要强装镇定呵斥你的模样实在深得你心,你立刻起了玩心,踮脚歪头撞入他视线里,眨眼道:“师兄刚刚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他甚至不用看你,就知道你是在故意逗他。然而方才课上还能替先生讲讲马术的少年军ii人,无论多少次遭受来自女朋友的调戏,也依旧只会一种方法——

       若是军中,训一顿了事,然而你是他轻易舍不得骂的,于是他只好另辟蹊径,把你满嘴胡言堵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撸着雪球的曹小月,在宣望钧不堪入目的表情里,“啧”了一声,越过你望向正朝演武场走来的封子羽,幸灾乐祸地向宣望钧道:“宣师兄,大事不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该。”宣望钧答。



【季元启】

       你永远可以相信季二少——对于逃学的执念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顶着呼啸的冷风逃课的。

       开学那时才刚入秋,而今一起戏过水赏过鱼的池塘已结了冰,透过冰面看不见底下的游鱼,但季元启还是摸出一管箫来,悠悠吹奏。

       奏罢一曲,季元启也懒得下来,坐在树上问你:“怎么样,好听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几天是不是听过?”你回忆片刻,恍然道,“你改了一些吧?听上去,这个版本比之前的要悠然一些,风雪声也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雪声自然是指曲中意境。你一时忘了解释,季元启却也听明白了,咧开嘴朝你笑得十分得意,兴致来了就往下跳,最终在你有些惊惧的眼神里安然落地。

       意气风发的少年人总是想一出是一出,听到了满意的回答后立刻又有了新点子,季元启拉起你就欲往后山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被他拽着,被迫上蹿下跳,终于在芝阶舍后停下来,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,身子倒是先暖和起来了。你喘息几声,看向一旁哼起小曲儿的季元启:“少爷,跑这么崎岖的路不累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换气可是吹奏乐器的基本功。”季元启话音一顿,似乎想到了什么,还没开口,脸已漫上了可疑的红晕,“要不要小爷亲自教你?”

       这表情你太熟悉,每逢他有什么惊为天人的鬼点子,总是先露出这幅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寒风包裹之下,你莫名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季元启得到肯定的答复,立刻凑上来抱住你,左手颇为僵硬地搂在你腰间,右手小心抚上你的双眼,接着向你索取了一个百转千回的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每当你开始感到窒息,季元启就会向你渡来一口气,于是这个吻得以无限延长,叫你仿佛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走了一遭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学会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你对他掩耳盗铃的孩子气行为感到不齿,奈何这个漫长的吻让你失去了大半的思考能力,晕晕乎乎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那就再来练习一下吧。”



5.我没想到写文司宥能把我自己涩到。

评论(9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